服务送远郊、圆梦为学生

发布时间:2014-10-29 浏览量:0

2014-2015学年度上海生源赴外地高校就读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今年继续开展,在去年开设崇明县远郊专场取得热烈好评的基础上,今年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又增设了奉贤、南汇专场,包括崇明县在内,远郊专场共三处,使总集中受理场次达到五场之多,为更多的困难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尽力为每一名录取的生源地学生都能够圆了大学梦,今年的活动再次受到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高度欢迎和一致好评。

由于地区生活水平差异,沪籍学生赴外地高校就读,在就学地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比较困难,因此,上海市政府先试先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在上海解决赴外地高校就读学生的助学贷款问题,历年来深受欢迎。为了扩大这一政策的宣传面,今年中心与市教育考试院联系,在《高考指南》中争取到一整个章节,将国家资助政策及生源地贷款受理事项以问答形式刊登,将政策宣传精确宣传至上海每一名上海考生手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因此,今年的申请人数不仅比往年增加,就连之前不了解生源地贷款这一政策的老生,获悉后也前来补申请。尤其是今年三场远郊专场,送服务下乡,方便更多的远郊申请学生办理手续。在受理现场,家住崇明县的沈同学困难证明上盖的公章不符合要求,马上就去所在街道补盖,很快就回到受理点顺利办理了申请手续。他高兴的说:“还好受理点设在了这里,如果在市区,那我就办成了,还要赶着去学校报到呢!”

今年继续为家里无电脑或上网不方便的困难学生提供现场网上信息采集的服务。陈同学全家都是盲人,中心专门安排人员全程搀扶引导,并由工作人员按其口述为其进行网上信息采集,银行工作人员也特事特办,在提供视力残疾的证明后,允许由非借款人本人代签合同,顺利为其办理了贷款手续。陈同学和她的家长激动的说:“感谢政府提供这么好的政策,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这么多帮助,让我们残疾人也可以圆了大学梦了!”

生源地贷款受理工作经过多年改进和完善,如今已全部实现网上操作、现场确认,简化申请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今年开设更多的远郊专场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这一工作的服务品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勤政务实的作风建设,多做群众需求迫切的实事,我们要继续总结今年生源地贷款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完善细节,挖掘内涵,为更多的上海生源赴外地就读的录取学生圆大学梦。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21-64829191 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4
沪ICP备1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