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铸梦,未来可期 |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521大爱铸梦”资助育人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深入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建设,1213日下午,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521大爱铸梦”资助育人工程启动仪式。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莅临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秀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副校长徐德明,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管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和优秀受助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主持。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田钦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上级主管单位的指导下,深切关注和思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终身发展,以保障型资助为基础、发展型资助为导向,积极探索和构建助力学生成长发展的资助育人机制。521大爱铸梦”发展型资助育人工程的推出,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进一步深化构建三圈三全十育人格局中的16个重点项目之一,标志着学校资助工作正在开启新的篇章。接着,学工部副部长栾文飞就521大爱铸梦”发展型资助育人工程的工作理念、构建思路、实施内容和未来愿景等方面作了汇报。


与会师生共同欣赏了“521大爱铸梦”发展型资助育人宣传短片。随后,由王涛、田钦以及杨秀英共同推动推杆,标志着学校“大爱铸梦”发展型资助育人工程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

会上,王涛副主任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赠书《平凡的世界》,表达了希望获奖学生能够继续通过拼搏进取、努力奋斗实现人生理想的美好祝愿。会上还举行了资助育人实践方向辅导员的颁证仪式,7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受聘为资助育人实践方向辅导员老师,杨秀英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王涛副主任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赠书

杨秀英校长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王涛副主任发表讲话

      最后,王涛副主任发表讲话,对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表示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他认为,学校围绕着资助育人,做了大量的思考和探索,创新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扶爱”相结合,丰富了资助育人的内涵,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形成了资助育人的特色品牌。希望学校能进一步结合更多工作实践、加强研究、多出成果,从而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本次启动仪式在4名受助学生的诗朗诵《放飞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21-64829191 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4
沪ICP备1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