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携爱出征 -东华大学165名资助宣传大使深入基层传播时代之音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量: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教育精准脱贫,重点帮助贫困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近日,来自东华大学14个学院的165名优秀大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陆续启程,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助力贫困学子插上理想的翅膀,身体力行投身于祖国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

大使招募伊始便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袁润恬同学率先报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柳同学去年担任宣传大使,并荣获了东华大学2018年十佳宣传大使。今年他再次报名,并带动身边获奖受助同学一起加入宣传大使行列。荣获“2018年上海市十佳宣传大使”称号的刘志勇同学在宣讲答疑会给近200位同学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引领更多学生为资助政策代言。


报名学生精心策划,学院老师悉心指导,经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终学校286名报名学生中选拔165名学生聘任为学生宣传大使。他们均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等各类获奖受助学生。7月他们将勇担使命,为资助代言“现身说法”送资助政策下乡,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同时,他们还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并采撷当地留守儿童小心愿带回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加入献爱心行列,将爱传递下去。


东华大学一直坚持资助与育人并举,通过日常公益活动、慈善文化月等主题活动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扶智”兼“扶志”,此次我校特选拔富有家国情怀的优秀获奖受助学生担任宣传大使,全额资助他们走向基层、走向乡村、走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并深入了解社情民情,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学生勇担使命,能吃苦爱劳动,勇于克难攻坚,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21-64829191 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4
沪ICP备1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