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创造时代新人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0

新时代,凝聚新力量,放飞新梦想,抒写新华章。 5月15日下午,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了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暨“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自强之星”颁奖典礼,副校长沈小平,卫生信息技术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叶萌,纪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辉,体育教研室主任齐大鹏,以及各二级学院专业主任、学管办主任、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近600人出席了此次典礼。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获奖学生们踏着红毯甬路,忆往昔岁月,立鸿鹄之志,怀揣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颁奖典礼现场。随着一段优秀学生风采展示的视频拉开了典礼的序幕。

首先由张辉老师介绍各类奖学金的评审并宣布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同时在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中,学校对学习认真刻苦,自我解困意识强,综合表现突出的同学还授予“自强之星”的称号。8名优秀学子分别以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代表身份,讲述了自己励志奋斗的青春故事。他们有的刻苦学习,活跃在班级和学生社团,是老师的左膀右臂;有的积极参加市级、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专业技能大赛,努力考证,不断提升自己;有的致力于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他们勇于尝试,不断奋进,集中展现了我校学生崇德向善、立志成才、奋进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思博学子的榜样。致敬优秀,学习优秀,成为优秀,用身边人讲身边故事,发挥榜样的带动力量是报告会的匠心所在。

本次报告会的形式突出典礼的仪式感,以“励志成才”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为抓手,通过优秀学生与众不同的励志成长事迹报告,凸显学生价值追求和精神理念的闪光点,给予听众(学生)感同身受的沉浸式体验,强化集体认同,使学生在庄重而又不失活泼的仪式中切身体悟成功之道,激发学生的自我实现愿望和需要。

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暨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强之星颁奖典礼还邀请了部分获奖学生家长莅临现场,对于西部边远地区不能来校的家长,我们采取了现场连线方式让家长一起聆听学生的事迹报告,现场家人的出现和远方父母家人感人的赠言与鼓励,不仅让演讲学生感动,更感染着会场的每一位参会者,整场报告掌声不断,许有学生、老师感动的热泪盈眶,为演讲人的成长由衷的祝福并表示要向这些同学学习。有学生在参加报告会后这样写道:“今天参加的活动是一场有温度的活动,充满了温馨与感动的、超级棒的一场优秀事迹报告会,每一位站在聚光灯下的人,真的付出太多别人看不到的努力和坚持,为他们骄傲。活动开场的红毯秀,活动现场的温情电话连线,演讲学生父母惊喜现身,孩子和家人的温暖告白,看到同学和家人在台上感动的时候,我在台下也是止不住热泪,这一刻真的让人内心很温暖,你们是我们的榜样。”老师在参加报告会后这样写道:“今天的报告会让我理解了资助工作的内涵和核心价值,真正领悟了资助工作的育人宗旨。”另一个老师对这次报告会写的感想是:“参加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暨颁奖典礼时演讲时的感动、触动,教育的价值对学生和老师都是一样的。”

最后,沈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天非常高兴与大家共同见证了思博优秀学子的成长历程和荣耀时刻,他们是同学中平凡的一员,是众多奋发向上青年里典型的缩影,他们既是榜样,也可能就是台下未来的你们,希望大家要具备不断学习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自主选择的能力、艺术审美的能力、战胜困难的能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的颁奖典礼传递价值观念、强化集体认同,为广大思博学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无声地教导新生深刻认识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无声的言行具有最坚毅的精神,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引导,最好的说服。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21-64829191 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4
沪ICP备1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