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逐梦逢华•政好助你起航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量:0

逐梦逢华·政好助你起航

—华东政法大学开启2018级新生绿色通道“心”篇章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华东政法大学根据实际情况,立足学生资助的相关指导精神,学校在吸收借鉴往年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实际需求,不断求索创新,以扶困、扶能和扶志为出发点,开启了2018级新生绿色通道的华美“心”篇章。


一、扶困“心”起点:请收好你的行囊

学校为办理绿色通道的新生们准备了爱意浓浓的大礼包,大礼包以“新起点,请收好你的行囊”为主题,包含了“安心·千金囊”“爱心·佰宝囊”和“暖心·寝具囊”以及“走心·闪存盘”“信心·励志书”“知心·导生卡”表达“心”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最直接、最精准的帮助。

千金囊

1000临时补助金,情谊千金,解燃眉之急


佰宝囊

500元教育超市购物券,超市百宝,选你所需。


寝具囊

整套床上用品(价值510元),秋意渐凉,暖身暖心


闪存盘

32gU盘,随心储存。


励志书

筑梦路上有你有我陪伴,当然也要有诗和远方


导生卡

成长导生卡,你需要的攻略、问答等都可以在这里得到答案。


二、扶能“心”高度: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

学校根据学生自身能力,和学校岗位需求情况,为走绿色通道学生优先配备勤工助学岗位,一定程度上缓解新生的经济困难情况,做到授人以鱼;同时,通过勤工助学的锻炼,提升学生各方面的能力,为其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做到授人以渔。本次这一举措不仅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进行经济帮扶,也注重对入学新生的能力帮扶,真正做到既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今年还创设了 “勤助直通车”,现场设立了勤工助学岗位申报咨询接待处。学生可以现场扫描勤工助学招新群及华政资助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进行学校勤工助学职位申请。截止报到当日,已有近百人进行职位申请。

三、扶志“心”超越:看得见的远方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践行扶贫先扶志,既送温暖,更送志气,从思想上、精神上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

一是创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担任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导生制度

结合上海市《关于开展“励青春 展风采”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创建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担任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导生制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他们不仅仅自身发展得很好,而且清楚各项资助政策。由他们来担任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导生,一方面可以让新生以学生导生为榜样,真正树立起自己的远大志向,助力他们成长成才;另一方面,可以让导生从被动接受的受助者到主动鼓舞的宣传者进行转变,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二是赠与励志书籍培育绿色希望

为帮助入学新生树立远大志向,绿色通道以书传志,把《活出生命的意义》、《一个人的朝圣》、《彷徨少年时》和《非暴力沟通》四本书放入新生大礼包,通过赠书,激发学生心智,引导家庭贫困入学新生树立远大志向。此外,绿色通道也通过赠书活动寄托对入学新生的希望,使学生在大学的生活中不仅收获知识,更重要的是收获人生的方向。


高校绿色通道作为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最有效的方式,切实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的燃眉之急,温暖了每一个初踏入大学寒门学子的的内心,学校也将继续践行并创新绿色通道举措,聆听学生“心”需求,真正做到不让每一个学子因贫困而失学。绿色通道,助你起航。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21-64829191 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4
沪ICP备1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