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礼遇,慰你而来:华东理工大学推出独具匠心的“新生资助卡包”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量:0

今年的绿色通道,华东理工大学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为2018级新生制作了精美的“新生资助卡包“,内含12张扶贫、扶智、扶志的卡片,分别为华理新生欢迎卡、价值千元的生活保障爱心卡、防寒防潮毛毯领取卡、绿色出行交通卡、馥郁芬芳咖啡券、新生助学金、能力发展卡、校内工作岗位卡、技能学习卡、导师陪伴卡、创新创业实践卡、青春公益卡,在物质保障的同时。满足学生的精神需求,提供发展型资助。”其中,绿色出行交通卡是由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160班张慧同学绘制设计,委托上海地铁集团打造的限量交通卡,只限绿色通道专属。十二张卡片被整整齐齐地镶嵌在迎新绿色通道“十二卡牌大礼包”中,代表在华理的一年十二个月,每张卡片上都精心设计了一处有华理的春、夏、秋、冬的校园美景,增强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华理的校园人文景观。

此次绿色通道的设计是源自该校切合实际需求、助力学生成长、体现人文关怀的资助工作体系而实施的新生入学“三心工程”。一是稳人心。继续开展绿色通道、缓交学费、预支勤工助学工资以及发放交通卡、爱心卡等物质保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入学。二是暖人心。通过送勤工助学岗位、送技能培训、送素质提升课程等促进学生发展,让资助工作有温度有力度。三是鼓人心。深藏功与名的老教授们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结对子,送人生导师、送指路明灯、送拼搏信心,鼓励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通过“三心”工程演绎 “扶贫-扶智-扶志”三重奏,让每一位华理学子在“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风校训中砥砺无悔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21-64829191 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4
沪ICP备1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