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高校三奖评审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量:0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高度重视本市学生资助工作,积极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结合上海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目前,本市资助政策已按照国家要求覆盖至各学段。为更好地开展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激发本市所有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的热情,坚定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信念,并且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计划的通知》要求,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14年9月22日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14年上海市高校奖学金评审工作布置暨奖学金信息系统培训会”。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静怡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60多所高校的资助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整个会议分四项议程:一是政策解读,二是工作布置,三是系统介绍,四是领导讲话;下午,中心还对整个三奖评审系统做个全面的业务培训。教委学生处周红星老师首先对今年三奖评审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上海市资助管理中心倪娴老师作了三奖评审工作布置及系统介绍;上海市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静怡对2014年下半年本市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静怡主任对今年三奖评审工作要注重公示公告环节、兼顾名额统筹、严格把关提出了工作要求;从困难生认定的有效性做好统计工作;做好补代偿工作宣传,注重与就业相关,做好就业扶持;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创新特色项目的示范推广及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下午,中心对高校资助工作人员做了资助管理信息化平台三奖系统实际操作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现场操作互动的形式,顺利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为2014年三奖的评审组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市资助管理中心

2014年9月22日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21-64829191 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4
沪ICP备1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