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银杯”上海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优秀论文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03 浏览量:0

为搭建高校之间学生资助工作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探讨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提升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委托,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思想理论教育》杂志共同组织为期半年的2013年“中银杯”上海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论文征集与评审活动已圆满结束。全市有29所高校共推荐了75篇论文,经专家评审,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学校的13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等学校的17篇论文获得入围奖。

    5月8日下午,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了2013“中银杯”上海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优秀论文成果交流会。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陆靖、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凌宇、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平辉、德育处处长李兴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助理余未迟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市各高校的学生处处长、资助中心负责人以及论文获奖老师一百四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静怡同志主持。王凌宇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并向所有获奖者表达了祝贺。平辉处长宣读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论文获奖代表华东师范大学施丹辉、第二工业大学陈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唐华分别就困难学生餐饮预警系统的探索、基于教育公平视角下的资助育人工作研究和高校学生工作资源资助模式工作探讨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对新形势下的高校资助工作不同程度的探索和研究。上海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在会上分别作了资助工作的交流发言。陆靖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事关教育公平,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要求。资助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新问题,高校要注重工作研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典型,及时推广,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水平。

最后,原上海市科教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元华教授就“如何写论文”为题,为与会学生资助工作者作了培训。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供稿)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21-64829191 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4
沪ICP备1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