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市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暨2013年度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02 浏览量:0

2014年3月21日,上海市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暨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表彰大会在上海影城召开。市教委副主任陆靖、市教委秘书长王志伟、上海银监局副局长蔡莹、上海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王蔚静、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调查统计部综合处处长周庭煜同志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市各高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分管校领导、学生处处长、资助中心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四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教委秘书长王志伟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向获得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以及“动感地带”杯“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上海高校学生优秀征文代表、2013年“中银”杯上海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优秀论文获奖代表颁奖。随后,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2012-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李吉鹏同学,2013年度上海市高校励志成长成才典型人物代表、上海大学段晓霞同学分别作了题为“精勤不倦、医路向前”和“自立自强、心怀天下”的发言,分享其荣耀背后成长的足迹,表达他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继续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国之栋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接着,上海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海波和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惠同志分别作为2013年本市高校资助工作特色示范项目学校代表,作了“立足职业素养教育发展、助力金融学子自强成才”和“基于区域高校联合、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体系”为主题的交流发言。

最后,市教委副主任陆靖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从全面宣传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双效;切实发挥资助职能,加强高校资助力度;聚焦国家战略重点,推进补偿代偿工作;坚持科学有效管理,注重资助内涵建设四个方面总结了2013年上海市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同时,陆靖副主任从“怎样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对2014年全市资助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各高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加强总结宣传;抓好政策落实;加强资助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培训,配足培强队伍,创新进取,使2014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促进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供稿)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21-64829191 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4
沪ICP备1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