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量:0

2023年春季学期上海市全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培训分批举行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和上海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队伍建设,落实重点工作,增强工作实效,2023年春季学期全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培训于4-5月分批举行。

 

422-23日,高校学段资助政策培训班在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作开班动员,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解读,要求各高校积极参与“行走祖国”主题教育、“五育四信青年说”学生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第六届“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等,把高校受到政府奖助的优秀学子送到中小学,助力中小学生成长成才。

培训班邀请上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新燕作资助工作研究、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专题讲座,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学生处谢冬梅、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处顾涵婷、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处严丹芬作学生资助档案规范管理、全国和上海学生资助管理平台、服兵役退役士兵学费减免在培训班上做了经验交流。


 

市学生事务中心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政府奖助学金评审、国家助学贷款和奖补资金管理、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基层就业补代偿等做了政策和操作解读,并分高职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进行了分组专题研讨。

 


 

 

 

424-25日,基础教育学段政策培训班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行,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作开班动员,要求各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做好精准资助的同时,结合各区特色,加大资助育人活动的参与力度。

 

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部长葛民解读2023年重点工作,资助管理部王怡炯作业务培训。

 

    59-10日,中职教育学段政策培训在上海临港科技学校举行,市教委职教处四级调研员谢俊作开班动员,他强调中职学生资助工作要加强上下游的对接,要发挥技能大赛获奖学生的优势,到中小学开展进校园活动,同时,针对当前升学率较高的形势,要加强高校学段的资助政策提前宣传和解读,做好中高职、中本的顺利衔接。


    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部长葛民对新形势下做好中职学生资助工作详细解读了政策流程和规范要求,对高校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做了简要介绍;资助管理部王扉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资助工作者;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和上海市曹杨职校作经验交流。

 


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6-21-64829191 地址: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
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4
沪ICP备11012013号